当前位置:融城网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问答 > 我2013年办的民生银行信用卡,可是拿到卡以后没来得及激活就丢了
  • 我2013年办的民生银行信用卡,可是拿到卡以后没来得及激活就丢了

我2013年办的民生银行信用卡,可是拿到卡以后没来得及激活就丢了,也一直没有挂失,会不会影响信用啊?

匿名2018-09-17次浏览

最佳答案

  信用卡不激活的话一般没什么影响,因为还没有开卡这张卡就用不了,过了开卡有效期就作废了。但是要注意有的卡不开卡是要收年费的,这种卡如果没有还款就会影响信用啦,最好去征信中心查一下。

  中国银监会明确规定:信用卡持卡人激活信用卡前,银行等发卡机构不得扣收任何费用。但是白金卡和某些特殊卡种除外,很多银行明确规定白金卡发卡后就会收取年费不管是否开卡激活。这样的卡就需要激活并且还款,直接注销或者作废都会留下不良记录的。


其他回答

融城网热心网友

  信用卡不激活的话一般没什么影响,因为还没有开卡这张卡就用不了,过了开卡有效期就作废了。但是要注意有的卡不开卡是要收年费的,这种卡如果没有还款就会影响信用啦,最好去征信中心查一下。

  中国银监会明确规定:信用卡持卡人激活信用卡前,银行等发卡机构不得扣收任何费用。但是白金卡和某些特殊卡种除外,很多银行明确规定白金卡发卡后就会收取年费不管是否开卡激活。这样的卡就需要激活并且还款,直接注销或者作废都会留下不良记录的。


融城网热心网友

  信用卡不激活的话一般没影响,因为这种卡是不能使用的,而且一般情况下也不会产生年费。

  但是即使没有年费等费用,办理多张信用卡在持卡人的个人征信系统中也是有记录的。在这样的前提下,以后持卡人再想申请新的信用卡或者贷款,可能会受到影响,银行会考虑到持卡人办理多张信用卡但不开卡存在诚信或者无此需求等问题,或将降低信用卡贷款的审批成功率。


  • 相关问题推荐
  • 热门问题